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液压元件;液压成套系统;机械设备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机械设备的租赁及维修;...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数字化转型为全球带来机遇
新闻中心
中国数字化转型为全球带来机遇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3        返回列表
 今年的人生的零售业桶金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以“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强调电信和信息通信技术在疫情背景下增强社会复原力方面的关键作用。多国专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后疫情时代,国际社会应利用好信息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中国以数字化赋能产业引人瞩目,为全球发展带来机遇。

  “全球产业链数字化大大提速,带来新机遇”

  放眼人生的零售业桶金,大量充满活力的数字企业,如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文娱等领域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不断更新经济活力。

  20多年前,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曾在国际电信联盟工作,“那时国际电信联盟已经意识到并开始推动数字化变革。今天,越来越多的活动通过网络进行。数字化转型不可阻挡,也驱动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

  墨西哥工业发展与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何塞·德拉克鲁兹说,中国等国家在互联网、5G等科技领域和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取得重大进步,产业结构正在经历深度调整。“各国应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数字化企业,积极推动数字化产业链升级。”

  “在疫情倒逼下,全球产业链数字化大大提速,带来新机遇。”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大数据分析中心联席主任庞严指出,首先,全球信息交换实时进行,企业能够据此对生产等进行调整优化,大大提高供应链效率和韧性;第二,全球产业链数字化将推动技术及商业模式创新,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为人们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当今很多国家已经视数字经济为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去年,塞尔维亚全年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近一倍,波兰非现金支付次数首超现金支付,中东欧国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整体加强了掌上政务、电子税务等方面的政府数字化转型。

  在中国企业的深度参与下,拉美电子商务和数字支付业务正快速增长。阿根廷2020年电子支付涨幅达29%,手机扫码支付比重增至54.3%。阿根廷公共创新秘书处副国秘塞萨尔·加佐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有利于加强国内的连通性和社会包容性。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城市、完善产品区块链等工作,将促进国家企业信息和经济发展。